到了澳洲後,最初是設定來個兩個月語言學校。

 

所以就要求住在澳洲的哥哥帶我去找了home stay 住。

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超級好的home stay parents.

記得Home ma , Helen, 是菲律賓裔.

氣質很高貴優雅,長的非常的美麗.

Home 爸是義大利裔. 長得很像波爾的大鼻子先生.

他們的一雙兒女,女兒亭亭玉立,兒子也很英俊挺拔.

 

那時候我的英文還超級爛,幾乎是鴨子聽雷的狀態.

home ma, Helen,還是會每天很有耐心的跟我聊天,

除了經常找有關台灣的話題跟我聊.

還會每天問我想要吃什麼,然後就會煮給我吃。

一個月後就看到自己體重直線上升。

為了怕自己兩個月後就像氣球一樣圓滾滾.

於是乎我偷偷的下定決心要少吃晚餐。

 細心的Helen 竟然發現了,還問我是甚麼原因不吃東西了呢?!

得知我因為怕胖少吃 竟然還主動的陪我去夜間跑步。

雖然已經失去了他們的聯絡方式.但他們對我的種種好,

這些美好的回憶,即使過了九年我還依然歷歷在目.

雖然說還記得他們的家在哪裡,也有點想要再次拜訪他們,

可是也就不好意思叨擾.

 

在我住在home stay的期間,我只覺得每間home stay應該都是這麼的幸福.

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如此的幸運以及幸福阿!!!!!!!

為什麼說 我很幸運呢?

進了大學之後,從很多朋友的經驗得知他們在home stay的種種遭遇。

記得九年前,其澳洲因為鬧旱災而限水. 政府有給大家發勸導貼紙,

希望大家洗澡縮短在三分鐘以內,並節制用水.

超過太多的用水量,水費就會大增.

有一個朋友的Home ma就跟他們說晚上都不要洗澡,就去游泳池泡一泡就好.

如果洗澡超過三分鐘,燈就會自動熄滅.

home ma還會站在門口等然後跟你說"你洗澡已經超過三分鐘了的!!!!"

 

還有一個朋友說他的home stay,光住客就超過10個人,

有一次他注意明明廚房的冰箱都是空的,怎麼home ma每次進去一個房間就有好多菜可以拿出來.

偷偷看了一下發現裡面有一個鎖住的冰箱!!!

我相信一定是由於人多手雜.才會出此下策.

 

還有甚麼偷東西的拉,逼著你要多付錢的拉...都有

 

相較之下,Helen真的對我很好阿!!!! 想吃甚麼就狂吃~~~~ (所以才會胖 

 

改天鼓起勇氣,我一定要去拜訪Helen夫婦.

因為他們在我遠離故鄉遠離父母的時候,給了我猶如父母般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yw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