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19

 

第一次到澳洲,約莫記得是2003跟陳爸爸(Jeff),

 

為了參加他的畢典到了墨爾本.

 

那時候只覺得

"哇~國外耶!好多外國人唷!" 

"ㄟ...怎麼店四點就關了哩?" 

"挖 好多袋鼠無尾熊"

就沒有別的想法了. 對澳洲的第一印象是外國

 

 

 

2006年的9月26號,人生第二次踏上澳洲.

 

在大學基測,指考考完後,由於哥哥已經在澳洲念大學.

 

與爸媽商討後決定出發到澳洲體驗一下為期一個月的外國生活還有語言學校.

 

只記得,前一天在機場爸媽叮嚀著我在Brisbane下.一下機哥哥就會在門口等我.

 

但是當時英文極爛的我,並沒有注意到飛機會在Carins停一站!!!!

 

就糊里糊塗的在Carins下了,還傻傻得再行李轉盤等了30分鐘!

 

然後心想"ㄟ....奇怪?別人都走了...我的行李呢?"

 

靈機一動隨便拉了一個工作人員問.

 

那個工作人員看了我的票 馬上大驚!!!

 

拉著我就邊跑邊說"不不不 .....你要到的地方不是這裡.你的飛機快要飛走了,快跟我走!"

 

感謝及驚魂之虞還是順利的到了Brisbane. (真心感謝那個工作人員!)

 

真的是奠定了我往後次次坐飛機都是如此驚魂.

 

Landing 後,望眼在人群裡搜索兩三年沒見面的哥哥. 有點陌生,又如此熟悉.

 

(畢竟以前還是Nokia 3310,MSN的年代,沒有Line 阿!!)

 

我無意識蹦出的第一句話竟是"哥...你怎麼變這麼胖?!"

 

(想當初哥哥出國的那天,我一路從家裡哭到機場再從機場哭回家)

 

 

"原以為只是去一個月的玩樂,

 

當時18歲的我絕對想像不到,這一離開家竟然就是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yw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